中共昌吉回族自治州委员会主管主办 昌吉日报社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:CN65-0010






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

  

  本报讯 通讯员郭春海报道:春节期间,昌吉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辖区寄递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,确保了春节期间寄递服务安全畅通。

  2023年是昌吉州邮政管理局保障春节寄递服务的第十个年头,春节期间辖区有超五成的邮政、快递营业网点做到放假“不歇业”。检查组通过实地抽查、系统巡查、业务监测等措施,查看行业运行和企业公示承诺服务情况。检查组先后到中通、圆通、申通省级分拨中心和邮政、顺丰、京东、中通等企业的营业网点,精准做好企业运营督导检查,详细询问了从业人员春节期间轮岗调休、福利待遇、服务保障情况。

  在中通新疆分拨中心,自动化分拣线高速运转,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处理进港快件。该分拨中心负责人表示,春节期间分拨快件预计超过40万件,分拨中心将保持正常运转,确保快件迅速转运至全疆各地,投递到用户手中。分拨中心对在春节期间留守的260余人给予补贴和加班费,并在节后进行调休,以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。检查组肯定分拨中心在保障行业运行方面做的工作,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,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,做好服务保障,满足用户在春节期间的寄递需求。

  数据显示,春节假期我州进港快件43.7万件,出港快件11.8万件,投递各类医疗物资106件。

--> 2023-01-31 1 1 昌吉日报 content_39649.html 1 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/enpproperty-->